广州20万重奖征集亚运会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3: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实习生 付花 通讯员 陈家伦)昨日,广州市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热爱、支持和关心体育事业、具备相应专业能力的海内外人士均可提交自己的作品,亚组委将对十件入围作品和最终入选作品进行重奖。

  作品应具商业开发价值

  根据亚组委的要求,应征者设计的应征作品应充分反映第16届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表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岭南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还要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的普遍认同。另外,作品应易于制作,具备商业开发价值,而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要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为了避免雷同,亚组委要求应征作品明显区别于历届奥运会、亚运会及其他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的吉祥物;同时不得与任何公开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者类似;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吉祥物应有上口易记名称

  根据亚组委的要求,此次应征者提交的作品应当包括吉祥物设计图稿、三视图、名称、创作理念和刻录光盘。设计稿则包括彩色版和黑白版两款的三视图(含:正面、正侧、背面),如果应征作品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即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原型组成,但不包括同一原型的不同动态),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

  同时,设计者还应给自己设计的吉祥物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的名称,并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该名称须使用中文或者英文。

  最终入选作品设计者重奖20万

  与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征集不同的是,广州对吉祥物设计的应征者并未限制为专业公司或专业人员,只要是热爱、支持和关心体育事业,从事或者爱好设计创作,并具备相应专业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自然人均可提交自己的作品。

  广州亚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亚组委将从所有应征作品中确定10件入围作品,并予以每件入围作品的应征者奖金人民币一万元整及证书1份。如果作品最终被确定为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该设计者将得到奖金人民币二十万元整及证书1份。终评结果将于2007年7月公布。

  根据亚组委的要求,应征作品须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送达或者邮寄至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以邮戳为准),并须在函件上注明“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设计作品征集”字样。

  (邮寄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临江大道3号发展中心24楼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邮编:510623;咨询电话:0086-020-38003923;官方网址:www.gz2010ag.or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