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顺县近百小客车罢运抗议黑车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富顺至怀德等线路多位营运车驾驶员的集体投诉,称当地黑车与正规线路客车在同一地点“发班”、抢客,常与他们发生摩擦,使他们生意惨淡。为此,从昨日早上6时起,近百辆营运小客车罢运,给众多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黑车猖獗抢客砸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富顺时,看到一长溜深蓝色的五菱之光小客车排在路边,各车驾驶员或坐在车内吸烟,或蹲在路旁闲聊。

  客车驾驶员杨某告诉记者,3月19日下午3时许,他驾车从东街客运站出发前,一辆

黑车(无营运牌照)抢走了两位乘客。该车售票员与之理论,黑车驾驶员竟丢下一句话:“你到大城(站名)来,有你好瞧的!”然后,开车扬长而去。

  当日下午杨某驾车从怀德返回,途经龙桥,路旁突然跳出两人,用钢管砸烂其车后窗玻璃后,乘摩托逃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据杨某透露,黑车威胁正规营运车的事件屡见不鲜。去年,几辆黑车就曾打伤了一客车驾驶员和该车的售票员。

  百余客车同时罢运

  据客车驾驶员雷勇(化名)介绍,他们都是经营富顺到怀德一线的,共有10余辆车。每天从早5时至下午6时滚动发班。雷勇说,他们都有营运线路牌,每月要上缴各种规费3000余元。但黑车却因不缴规费低价揽客。“我们每天需赚200多元才能维持开销,由于黑车搅局,生意惨淡,无法正常经营。”

  据了解,除富顺到怀德一线小客车罢运外,富顺至牛湖和板桥等地另3条营运线路近60辆小客车,以及部分同线路的公交大客车也因同样原因罢运,给沿线众多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车站:无执法权管不了!

  随后,记者到富顺至怀德客车发车点———东街客运站暗访,发现五六辆没有营运线路牌,甚至没有车牌的

小型车与正规客车混杂在一起,同时发班。“仅怀德一线的黑车就有几十辆,比我们正规客车还要多。”雷勇透露。

  记者注意到,只要看见乘客,这些黑车的驾驶员纷纷围上前去拉生意。一黑车驾驶员拉住记者“热情”地说,坐他的车比正规车便宜一二十元。此外,还有数辆没有牌照的长安面包车在站前揽客,其驾驶员毫无顾忌地大声揽客。对此,东街客运站经理刘邦林很无奈:“车站没有执法权,想管也管不了。”

  整顿办:下“猛药”治黑车!

  富顺县交通整顿办副主任王晓春称,县政府曾专门成立了交通整顿办专项整治黑车,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该县所辖各级道路近2000公里,“执法人员不过14人,两辆车,实在忙不过来。”他说,即便抓到了黑车,但乘客不配合,他们也没有办法。有些黑车非常猖獗,强行冲关,也给执法带来了一定难度。3月中旬,执法人员周某在检查一黑车时,该车驾驶员开车就跑,周某被该车拖了20多米远,全身多处受伤。

  王晓春表示,昨日众多小客车罢运后,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商议,已制定了详尽的解决方案,决心下“猛药”治理黑车。 文/图记者罗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