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报栏广告违法将全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0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北京市户外广告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安街所有阅报栏上的广告都是违法的,今年长安街阅报栏上的户外广告将全部被拆除,全市其他地方阅报栏上的广告也将更换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

  下月起将强拆违规户外广告

  昨日上午,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北京市的违规户外广告情况。北京市户外广告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向政协委员汇报时表示,市市政管委正积极推进市区两级规划户外广告设置工作,并在今年对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据介绍,目前自拆情况不容乐观,4月1日起全市将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强制拆除。

  北京市户外广告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长安街外,全市其他地方阅报栏上的广告今年将全部更换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但由于涉及到产权等问题,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

  委员建议处罚“要动真格的”

  连续多年对户外广告提出提案的北京市政协委员白崇智认为,即使发布公益内容,广告牌也要符合相关规定。“长安街阅报栏上是禁止广告的,阅报栏的阅报能力弱化了,广告能力强化了,这和设立阅报栏的初衷相悖。”

  在长安街西延长线石景山路,交通护栏上安放了一家花鸟鱼虫市场的广告,白崇智委员说,这明显违反了关于交通护栏不得安放广告牌的规定。白崇智批评说,这些广告背后全是利益,“机场路两侧的立柱广告,一块广告就能养活一个广告公司”。他表示,指路牌是公益设施,建设资金已经拨付,上面也不应该设广告。

  白崇智委员建议加大处罚力度,不仅对违规设置广告牌的单位进行处罚,也要对在违规广告牌上发布广告的商家进行严厉处罚,“要动真格的”。

  目前北京市的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实施工作尚未完全启动,4-6月北京将对违规户外广告强制拆除,目前已对500余条街道进行了广告设置规划,并将于今年落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