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煤矿事故瞒报矿主被取保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27 新华网

  辽宁阜新煤矿事故瞒报矿主被取保候审事故调查正式开始

  新华网辽宁阜新3月21日电(记者任鹏飞、王炳坤)记者21日从辽宁省阜新“3·18”煤矿事故应急处理指挥部了解到,瞒报事故的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东梁镇东方一矿矿主项方树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事故调查工作已于21日正式开始。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18日发生的这起煤矿事故死亡的6名矿工中,1人为本地人,5人为四川民工;15名受伤矿工中有6人伤势严重。3月18日下午事故发生后,矿主项方树没有立即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报告,而是把死者转移,并私下里与死者家属谈好赔付条件。

  19日下午,有群众向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辽西分局和阜新市煤炭工业管理局举报该矿发生事故。接到群众举报后,当地公安、安监部门赶到出事现场,矿主在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事故的发生。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有40多个小煤矿,基本集中在东梁镇和伊马图镇。其中东梁镇有20多个矿。当地各小煤矿原计划从20日开始陆续恢复生产,由于此次事故,恢复生产的时间推迟。很多小煤矿还在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由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辽宁省公安厅、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监察厅、辽宁省煤炭工业管理局、阜新市政府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展开现场调查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