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 失眠困扰城市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41 CCTV《第一时间》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我们来关注一下睡眠质量。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且只要五天不睡觉, 人就会死去,但目前全世界却有42.5%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问题。那么我们身边的人睡眠的质量如何呢?先来看看我 们记者的街头调查。记者:请问你平时遇到过失眠的情况吗?市民:偶尔也会有的。市民:有时候有。市民:偶尔会存在。

  记者在北京街头随机调查了几位市民,有一半人表示自己曾经有过失眠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受到失眠困扰的 呢?市民:压力太大吧,因为我是刚就业没多长时间。市民:感觉压力特别的大。市民:如果加班特别晚的话,就睡不着。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脑力工作者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都市白领,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较大,更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扰。 北京世纪坛

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曲晓霞:现在这个人群越来越大,而且失眠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

  有些人一出现失眠症状,就服用各种各样的安眠或镇静类药物,对此,专家特别发出了提醒。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内 科副主任曲晓霞:所有的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说含朱砂这一类的药,重金属药比较多的是中毒。但还有一些药可能会 引起肝肾功能的损害。另外,有些药物可能还有一些依赖性,所有的药物如果能不吃的时候都应该不吃。

  睡眠编后

  医生建议说,如果失眠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靠加强体育锻炼,或者是调整作息习惯来改善。另外,在晚餐时吃生菜 、或者睡前1小时喝牛奶,也有助于改善睡眠。而小米粥、葵花子、

蜂蜜和大枣等食物也有安眠功效。失眠的人不妨试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