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将对铁路部门进行9年来最大规模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审计报消息,审计署和铁道部近日联合在京召开了审计组审计进点电视电话会议。据悉,审计署将组织继1998年对铁路全行业审计以来,对铁道部规模最大的一次审计。

  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说,根据审计署200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今年审计署统一组织经贸司、投资司、外资司及部分特派办、交通运输审计局,分别对铁路运输企业的财务收支、铁路建设项目、铁路行业世亚行援贷款项目及铁道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这次审计规模大、覆盖面广、涉及单位和资金多、审计投入力量大,是审计署继1998年组织的对铁路全行业审计以来,对铁道部规模最大的一次审计。

  余效明表示,对铁路部门的

审计是国家审计机关依法履行法律赋予职责的需要。这次对铁路的审计,正是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国有企业监督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审计,能基本上摸清铁路行业家底、掌握整体经营状况、规范铁路经营行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同时,审计署也将注意揭露铁路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为加强铁路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加快铁路建设、推进铁路行业的健康发展服务。

  余效明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国将迎来铁路建设的黄金机遇期。根据国家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铁路路网建设和装备现代化所需投入大量资金。加强对铁路建设、运营情况的审计,对于提高铁路建设管理水平,提高铁路资金使用效率和铁路运输企业经济效益,促进铁路又好又快地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余效明还介绍了此次审计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今年对

铁道部的审计,包括铁道部预算执行情况和铁路建设基金审计,25个铁路建设项目审计,5个世亚行贷款项目审计,铁道部、3个专业公司和17个铁路局的财务收支审计。

  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刘志军在会上代表铁道部党组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配合审计组做好审计工作,全面落实审计配合责任,并要求铁路系统各被审计单位实事求是地提供资料和反映情况,严格执行各项审计纪律。铁道部门要诚恳接受监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注重抓好源头治理,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胡俊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