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在俄中国留学生数量超过前苏联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白洁 林立平)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21日表示,中俄两国留学人员数量逐渐壮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1万余名中国学生在俄罗斯留学,数量甚至超过中苏友好时期中国在苏联的留学生人数。

  李辉表示,中俄人文领域合作在两国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两国文艺团体每年有大量互访。通过这些接触、交流,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了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俄罗斯人民也增加了对中国当前文学艺术发展的了解。

  李辉说,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共举行了300多场活动,文化教育领域占近50%。2007年俄罗斯“中国年”目前已确定的活动有200多场,其中文化教育领域活动仍占很大比例,包括文艺演出、研讨会、学生互访等。

  他说,中俄文化教育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增进互信。两国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还有潜力,可进一步挖掘,比如如何丰富活动形式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