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因生产事故死亡11.2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8: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 董洪亮) 去年我国因生产事故死亡11.2万多人,平均每天死亡约300人;国外已有企业设首席安全官(CSO),专家呼吁我国企业设立安全管理机构。这是记者今天从《第一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的无上法则》一书首发式上获悉的。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说,去年我国因生产事故死亡11.2万多人,平均每天死亡约300人,因此《第一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的无上法则》一书的出版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第一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的无上法则》一书透露,美国在“9。11”恐怖袭击之后,首席安全官(CSO)应运而生,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太阳微系统公司等大公司也纷纷设置首席安全官。据调查,《财富》杂志前1000强企业的390名执行总裁中,95%对首席安全官感兴趣,25%称准备聘用首席安全官,8%已经着手招聘首席安全官。《第一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的无上法则》呼吁我国企业设立安全管理机构。

  《第一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的无上法则》由北京出版社出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