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卫生投入重点向医改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安蓓)财政部副部长王军21日说,中国政府要努力增加财政卫生投入,要重点向支持医疗卫生事业体制、机制改革倾斜,向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倾斜,向支持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倾斜。

  王军在于此间召开的“2007年中国医疗卫生领域公共-私营部门合作论坛”上说,中国要大力倡导改革完善卫生投入方式、通过购买服务核定对供方的补偿,大力倡导加大对需方的补助力度,大力倡导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扶持。

  据介绍,2003年至2007年全国财政卫生投入的增幅平均每年都在20%以上,是所有重点支出项目中增幅最高的项目之一。

  王军表示,下一步,中国政府将通过政策引导、税收优惠等方式,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医疗卫生领域,着力构建多元化投资和多渠道办医的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卫生资源配置的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