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房价下半年趋于平稳 三大原因抑制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0:04 东南快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7年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福州市区的商品房供应量预计维持在450万平方米左右,供需基本平衡。交易中心相关人士说,榕城房价下半年将趋于平稳。

  去年涨幅较大原因有五

  据了解,去年福州市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199个,预售许可面积448.59万平方米,全市商品房销售总量共计75380套,相比2005年同期增长23.08%。

  据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福州市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主要存在五大原因:包括福州市房价基础较低;近年来福州市积极推进城市化进程,大批郊县市及全省各地人员通过购房入户扩大了福州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商品住房开发结构这两年变化较大,住房结构中出现大面积的别墅、双拼联排准别墅、复式住宅和错层住宅等;土地供给相对紧缺,房源供应相对不足;一些开发商、中介企业和投资、投机炒房者的炒作。

  今年三大原因抑制上涨

  据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今年土地增值税清算、存贷款利息上调、公积金使用方向调整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今年

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以加强宏观调控、保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趋势。

  该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福州市区商品房供给量预计在45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住宅近400万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将占住宅供给量的四分之一。

  该人士表示,预计2007年商品房需求量约500万平方米,与供给量基本平衡。

  该人士认为,考虑到受

房价上涨惯性影响,上半年房价仍将上涨,但涨幅回落,下半年则趋于平稳,因为今年房价走势已缺乏继续大幅上涨的理由:首先,本地需求中有相当一部分将等待下半年开始的政策性保障住房供给;其次,土地增值税清算政策、贷款利息提高以及多渠道投资吸引,需求量下降;最后,能够承受目前市场高价位商品房的人越来越少。记者 黄欣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