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打伤酒友潜逃十年被擒 警方破获疑难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1: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瑶海公安分局刑警三队、胜利路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伏击守候,于3月21日凌晨将把人打成重伤、潜逃1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章某抓获,从而使一起久拖未决的疑难信访积案告破。

  据了解,1997年1月19日晚,犯罪嫌疑人章某、李某与受害人张某等人一起在合肥市胜利路大窑湾的某饭店吃饭。席间因开玩笑章对张某产生不满,随后他伙同李某将张某打伤,之后,打的将其拉到第一人民医院门前扔下逃走。张某从昏迷中醒来后,拦车回到家中,被其家人送到医院抢救。张某经过1年多的住院和在家养伤花去医疗费2万余元。张某的伤情经合肥市公安局刑科所鉴定属重伤害。

  胜利路派出所接到张某的家人报案以后,立即开展调查侦破工作,但由于张某被打重伤后一度失去记忆,其他目睹证人又不愿作证,章某和李某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不但拒不承认殴打张某的犯罪事实,而且都说不认识张某。李某的家人面对办案民警的多次登门非常反感,多次上访,状告民警办错了案件、抓错了人,使此案的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受害人及其家人对此非常不满,多次到分局、市局和省公安厅上访。

  今年,合肥市公安局开展了追逃犯、破积案的专项行动,瑶海公安分局领导指示刑警三队和胜利路派出所尽快破获此案。

  专案组的侦查人员分析认为此案的关键问题在于锁定证据、抓获犯罪嫌疑人。侦查员们走访了近百人,终于查清了案情,固定了证据,又安排人员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和可能出没的场所进行伏击守候。经过加班加点的连续作战,于2月23日晚上9时许在合肥市蜀河路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侦查人员乘胜追击,于3月21日凌晨5时在琥珀山庄将犯罪嫌疑人章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振山 汪永生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