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牛钉子户今天将被强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3:10 新闻晨报
重庆最牛钉子户今天将被强拆(图)
一个被挖成10米深大坑的楼盘地基正中央,孤零零地立着一栋二层小楼。

重庆最牛钉子户今天将被强拆(图)
建筑工程停工 中新社发 金城 摄

重庆最牛钉子户今天将被强拆(图)
地基坑中的“孤岛” 中新社发 金城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你如何看待重庆“最牛钉子户”的行为?
支持。房屋产权人最大化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权精神值得学习。
反对。户主家可能有些“背景”,就因为他一家拒绝拆迁,整个工程都无法开展。
不好说谁对谁错。

  一个被挖成10米深大坑的楼盘地基的正中央,孤零零地立着一栋二层小楼,犹如大海中的一叶孤舟,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近日,重庆这座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重庆最牛的拆迁房”将很快消失。

  19日,重庆九龙坡区法院举行听证后,裁定支持房管局关于搬迁的裁决,并发出通知,要求被拆迁人杨武在本月22日前拆除该房屋。如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

  昨天下午,杨武,这个被网友称为重庆“最牛钉子户”的户主,爬上孤岛般的自家二层楼,把一面写有“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横幅挂在屋顶,向外界展示“保卫自己的财产”的决心。

  根据19日九龙坡区法院的裁定,杨武须在今天自行搬迁。但这个拆迁项目的

开发商说,他理解的期限应是22日24时以前。

  昨天下午3点半,杨武的妻子吴苹乘车来到工地,却被紧闭的铁门挡在外面,她非常生气,先后给法院和开发商打电话交涉未果。之后,杨武和妻子都上了楼顶。杨武告诉记者,自从2004年9月这一项目动迁以来,他们已2年半没有回到这里。屋里的东西都被偷了,墙也被开发商打破了。

  下午5时许,杨武把一面写有“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横幅挂在面向杨家坪轻轨站的屋顶上,立即引起对面人流的驻足观望和热烈议论。

  穿着和19日在法庭上同一件红衣的吴苹说:“我们绝对不搬,我们要用生命捍卫我们的合法财产!”据

南方都市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