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收入者逾期不报个税将留不良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3: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鹏)对于在本月底前未按规定自行申报个税的高收入者,市地税局将把这一违规行为,作为其个人的涉税不良记录,记录到该局的系统中。昨天,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称,届时本市还将以企业为单位,对应申报而未申报者展开集体约谈。

  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在3月31日前未按规定进行申报的个人,税务机关将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和第三方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评估。一旦查出应申报而未申报者的具体资料,地税部门将把其这一缺乏税收诚信的涉税问题记录在案。他表示,这一涉税不良记录,将会影响相关个人今后的个人信用记录。不仅如此,税务部门在申报期结束后,还要有重点地开展约谈和检查,责令相关者必须限期改正,并视其具体情况进行处罚。据了解,地税部门将首先针对应申报者众多,而实际申报者数量较少的单位,对其应申报而未申报者展开集体约谈,并做出相应处理。

  地税部门还明确表示,对于个人买卖基金取得的收益,也应归类到

股票转让所得一类加以申报。同时,基金转让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的正数,即为申报所得数额,如果盈亏相抵为负数的,此项所得按“零”填写即可。

  据介绍,截止到21日中午,本市年所得12万元的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已达到17万人,累计申报税款金额超过98亿元,补税75万元以上,现在日均申报人数已经过万。

记者:赵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