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5家民间组织未参加年检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 侯林利)昨(21)日,省民政厅通报了对去年25家违规民间组织的处罚决定,并部署了今年省级民间组织的年检工作,其年检时间仍为5月8日至31日。与以往不同,资产状况、财务审计等项目被新增为年检的重要内容。

  “因为连续两年以上不参加登记管理机关的年度检查,今年有25家民间组织被取牌。”省民政厅民间组织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被取缔的这些民间组织包括四川省电子物资经济学会等10个社会团体和四川省明星艺术学校等1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据了解,去年应检省级民间组织1220个,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年检的民间组织,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理。

  省民政厅副厅长高康健表示,今年省级民间组织的年检,仍从5月8日开始至31日,超过规定时间的将一律不予补检,而未按时参加年检,将作年检不合格直至撤消登记的处理。据悉,凡2006年7月1日前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民间组织都属于此次年检之列,此外还将包括去年未参加年检的60家民间组织。

  与往年相比,今年社会团体年检时,必须要填写资产负债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准确掌握社会团体的资产和经济状况,以监督社会团体的违法违规行为。除基金会要进行财务

审计外,今年将新增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财务审计以及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供注册会计师审计报告等内容。

   被取缔的社会团体

  四川省电子物资经济学会、四川省电子工业教育协会、四川省电子工业秘书协会、四川省电子文学艺术学会、四川省工程图学学会、四川省爱华残疾人球迷协会、四川省化工经济法研究会、四川省机械行业人才与劳动协会、四川省化轻物资流通协会、中兆实业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

   被取缔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四川省明星艺术学校、四川西部民间艺术馆、四川金峰影艺专修学院、四川爱华社区综合发展研究所、四川新世纪开发区法律研究所、四川新兴职业培训学校、四川省中高级美发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四川省亚太计算机学校、四川巴力晏阳初文化交流中心、四川信息学院、四川省现代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四川省现代无公害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四川奥丽斯美容美发学校、四川省安捷

高速公路服务中心、四川省诚信法人权益维护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