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解决20万人饮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王婷婷)今天是第十五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二十届“中国水周”第一天。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实施五大战略“应对水短缺”:建设黑河引水工程;建设农业节水市;建设引乾济石调水工程;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封闭城区自来水管网达到地区的自备井。

  今年我市水务工作将突出抓好六件大事,主要有:加快团结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幸福渠排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设进度,开工建设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高新区段;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农村供水工程,大力推进农村自来水化进程,全年解决20万群众的饮水问题;严格建设项目节水审核,不断查处浪费水的行为;着力实施40多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全市14000多名水库移民真正享受到国家移民扶持政策等。

  又讯市政府日前正式批准了《2007年西安市城区供水调度方案》。根据预测,今年全市城区自来水供水范围内最高日需水量为105万立方米,最低日需水量75万立方米,全年平均日需水量85万立方米。预计7月中旬到10月份为全市需水高峰期,日最高需水量105万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