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应理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16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今天我们来关注基金投资。去年以来,基金持续火爆,特别是名牌基金更是受到了投资者的追 捧。于是,许多基金公司纷纷发行旗下的明星基金的“二号基金”,这些基金又被叫做“复制基金”。那么,这些复制基金能 否重现那些名牌基金的辉煌呢?来看报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华夏回报二号,博时价值增长二号等五只复制基金发行。这些二号基金无论从投资理念、投 资组合比例、还是管理团队,都打出了“复制”原明星基金的招牌。投资者:买不着老的,二号如果还是那个管理团队的话, 应该收益也还不错。

  另外,去年来许多基金涨幅近2倍,比较高的净值也使一些投资者望而却步,而新发行的二号基金净值较低,却能享 受和老基金同样的投资组合和策略,这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投资者:这个基金便宜啊,老的都3块多了。

  不过,记者注意到,自股市春节后结束单边上升,开始上下振荡后,二号基金的收益,大多不如其所复制的原基金。 5只二号基金中,只有一只业绩超过了原基金,对此,专家表示,由于复制基金买入

股票的时间比较晚,短期来看绩效表现落 后是正常的。于善辉天相投资金融创新部经理:一个复制基金和它的母本基金在5年、10年的时间刻度上,收益率是差不多 的,偏离不会太大。

  专家还提醒,说到底,所谓复制基金的本质仍然是一支新基金,所谓“复制”更多的是一种营销方式。于善辉天相投 资金融创新部经理:一个复制基金也是一个新基金,未来管理成什么样子,母基金只是一个参照,但是母基金不是严格意义上 就一定是复制基金将来的表现,要根据自身特点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管理人综合的实力来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