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 震荡行情首选小规模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16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股市不再象以往那样大幅上涨,而是出现了大起大落,或者是小幅振荡的走势,在这种行情下,投资 者应该选择怎样的基金呢?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专家表示,近期股市上下波动加大,投资基金并不会象去年那样买了就赚钱,大规模的基金由于市值较大,在调仓时 往往不够灵活,选择新基金时可以尽量挑选小规模的基金进行投资组合。胡立峰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大基金小业绩, 小基金大业绩”就是规模小的基金更容易取得很好的业绩,我们建议投资者采取一种定期定投的方式,不要把你的所有的资金 压到一只新发行的基金,而应该做一个适度的分散。

  胡立峰说,尽管股市短期波动加大,但从长期看,决定市场向好的因素并没有改变,基金投资应当立足长远。胡立峰 银河

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应该说对今年的中国股市我们还是充满了信心,在这么一个大背景之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去买以股 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

  不过专家也提醒,购买

股票型基金面临的是高风险高收益,如果希望规避风险,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或者是混合基 金里面的偏债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