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感染禽流感病毒女婴已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日前说,H9N2禽流感病毒的毒性传播能力不强,引发的家禽疾病较为轻微,此前香港将军澳一名9个月大女婴感染H9N2禽流感病毒只是个别事件。

  据悉,这名女婴3月9日已康复出院。

  周一岳21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提问时说,食环署在过去12个月从进口商、批发商及街市抽验6600个鸡粪样本,其中140个发现有H9N2病毒,可见H9N2是一种家禽的风土病,是低致病性病毒,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他说:“这种

病毒很少发病,也很少传给人。这次我们最关注究竟这个病毒是怎样传给女婴?究竟它有没有任何基因改变?”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表示,已派员到染病女婴家中抽取环境样本化验,包括花槽、玩具及雀鸟粪便。

  来自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消息表明,该名女婴近期没有外游记录。她的家人在女婴发病前,只带她去过街市。有关方面正进一步测试并进行基因排列,以了解病毒源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