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组照全部零票淘汰 评委称摄影师被惯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55 新浪文化

  在今天进行的新闻人物、体育类及文化艺术类组照作品评选中,由两张、三张照片组成的组照全部在首轮被淘汰,且其中两张的全部是被零票淘汰,三张的也仅有极少数获得了可怜的一票。是两三张的组照本身很难成为一个完整的图片故事,还是今天的此类参赛作品水平确实不够?笔者就这个问题与评委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两届荷赛评委、本届华赛评委会秘书黄文称,“两张组照不能称之为图片故事”。针对以上观点她谈到,两张作品组成的组照很难去构成一个完整的图片故事,而且两张作品的组照在和众多十来张作品的组照在竞争时,从数量上和讲述故事的手法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劣势。在今天评选的此类作品的摄影师,还没有谁能够达到超乎寻常的实力,用两三张作品把一个故事阐释明了。

  而一位参加了全部三届华赛的工作人员则称,前两届此类参赛作品也不少,虽然没有任何一组这类作品能够获奖,但有过此类作品挑出的单幅获奖的情况。他个人认为,此类作品中有不少是摄影师在“投机取巧”、“被惯坏了”。在两三张自认不错的作品中拿不准用那张来送评单幅,索性投个组照,由评委来“帮忙”往单幅里调。但今年的参赛规则中明确的写到,评委不再从组照中调单幅,习惯让评委“帮忙”的摄影师今年的打的算盘落空了。对于“惯坏说”黄文也表示了赞同,并且提到此类现象不仅仅华赛存在、中国摄影师中存在,在荷赛、外国摄影师中也大量存在。(胡津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