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赛评委参赛作品险获今日唯一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57 新浪文化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华赛体育单幅及组照类作品的评选中,评委中来自澳大利亚的Getty图片社亚太地区体育摄影师29岁的亚当-布瑞提“大出风头”,他的四幅(组)“参赛作品”全部进入了第二轮。当然,他在第一轮评选结束后立即向评委会说明,要求取消这四幅(组)作品继续参评的资格,评委会根据规则答应了他的请求。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亚当-布瑞提最初投稿的时候,评委会名单中并没有他。后来由于原定的上届华赛大奖得主、Getty图片社女摄影师保拉-布拉斯坦因故不能来中国担任此次华赛评委,就向组委会推荐了亚当-布瑞提,且得到了组委会的同意。就这样亚当-布瑞提从一个参赛者变成了一名专家评委。据Getty图片社中国摄影师介绍,亚当-布瑞提现已开始在北京考察情况,为该社的08奥运报道充当“开路先锋”。从今年起,中国的观众将会看到更多出自亚当-布瑞提之手的北京奥运题材的图片。

  亚当-布瑞提是国际著名的体育摄影师,曾在2000年和2004年的荷赛上获得体育专题类奖项,并因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沃克莱新闻奖”年度新闻摄影师奖。他此次“参赛”的一组关于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组照在第一轮评选中得到了13名评委中的12票,且这其中亚当-布瑞提本人还没有投票。既然亚当-布瑞提将这组作品送出参赛,肯定是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如果算上他没投的这一票,这组组照将成为今日唯一一幅(组)获得全票的作品。(胡津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