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大奖高票入围战争类单幅前八 男童坠井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7:37 新浪文化

  在今日上午进行的第三届华赛战争与灾难新闻类单幅作品评选中,第50届荷赛年度最佳图片《贝鲁特年轻人开车经过黎巴嫩南部废区》在三轮评选中分别以9票、11票、9票的高票数入围优秀奖,而中国摄影师拍摄的男童坠井,在前两轮中分别以8票、7票晋级,在最后一轮优秀奖入围的评选中,仅获得1票未能晋级。类似情况还有《制止骚乱》  。在获得优秀奖的作品中,仅有《回家路上出车祸》一幅作品入围。

  在评选间歇期与评委贺延光、朱宪民的交谈中他们均表示,由于国内记者限于经费等问题,很难能够出现在国际甚至国内重大事件的现场,这样在和全球参赛者的竞争中已处于劣势。而摄影技巧及画面表现力上,国内记者也并未体现出“以小博大”的能力。对于仅有一幅作品入围前八的现象,两位也表示可以接受,认为这也是国内摄影师作品真实实力的体现。(胡津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