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称日本非常重视温家宝访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0:47 中国新闻网
驻华大使称日本非常重视温家宝访日(图)
  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3月22日在中日新闻事业促进会2007年新春年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和国民非常重视温家宝总理访日并为此进行着多方面的准备。他表示相信,通过温家宝总理的访日,两国关系会取得更大的进展。中新社发 刘莉生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朱沿华) 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和国民非常重视温家宝总理访日并为此进行着多方面的准备。他相信,通过温家宝总理的访日,两国关系会取得更大的进展。

  宫本大使是在今天举行的中日新闻事业促进会二00七年新春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去年十月,安倍新总理一上任,便把首次出访地选择为中国并进行了国事访问。日中两国领导人通过富有成效的会谈,达成了许多共识和成果。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日中关系成为两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并且表明‘推动日中关系健康稳定地持续发展,符合两国基本利益;共同为亚洲以及全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建设性贡献,是新时代赋予两国和两国关系的新的庄严责任’。也就是说,我们保持良好的日中关系是对全世界负责任的承诺。”

  中日新闻事业促进会会长邵华泽先生在新春年会上表示,中国正致力于建立

和谐社会。和谐是一种境界,中日关系也需要和谐。促进会将一如既往,为中日睦邻贡献力量。

  中日新闻事业促进会于一九九四年七月成立,其成员单位包括新华社、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国主流新闻媒体。该会以促进中日两国新闻界间的交流,推动中日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加深中日两国间的睦邻友好合作为宗旨,经常性地组织中日两国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交流活动。

  据了解,从一九六四年中日互派常驻记者以来,中国有十六家新闻报道机构的近二百名记者正在或曾经常驻日本。他们为增进中日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今天,他们当中的五位老新闻工作者朱荣根、陈泊微、赵毅、骆为龙和李顺然被授予了“促进中日新闻交流突出成就奖”。

  此外,

丰田汽车公司、松下(中国)有限公司、京瓷公司北京代表处、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日本新秦公司等五家企业同时荣获该团体颁发的促进中日新闻交流突出贡献奖。

  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前中国驻日本大使杨振亚、徐敦信及中日两国新闻记者近三百人出席了今天的新春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