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改善引来珍稀鸟类 衡水湖新增13种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近日,衡水湖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在对候鸟监测过程中,于滏阳新河衡水湖水禽栖息地内发现了大天鹅的身影。目前,随着湿地环境的持续改善,途经衡水湖的迁徙候鸟数量大增,湖区鸟类已增至299种。

  据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总工程师李宏凯介绍,两年以前,衡水湖区鸟类的数量经统计是286种,两年以来,随着衡水湖区保护力度加大和湿地环境不断改善,新发现的迁徙候鸟数量又有了增长,初步统计增加了13种,湖区鸟类的总数也达到了299种。

  据了解,新记录到的13种鸟类分别为:白眼潜鸭、鹤鹬、流苏鹬、金斑行鸟、蒙古沙行鸟、阿穆尔隼、棕背伯劳、长尾雀、煤山雀、震旦鸦雀、领鸺留鸟、渔鸥、布莱氏鹨。其中阿穆尔隼、领鸺留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震旦鸦雀为全球性濒危物种。震旦鸦雀、棕背伯劳的发现在我省还是最新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