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招募志愿者到公园内捡野鹅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39 新京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芝加哥市公开招募特殊志愿者,他们的任务是在全市公园内搜集鹅蛋,以控制公园内野鹅数量。

  美联社21日报道,芝加哥公园管理部门说,3月初到4月是野鹅产卵季节。新招募的志愿者将在全市11家公园内搜寻鹅蛋。执行任务前,志愿者将接受有关鹅类生活习惯和生存环境的知识培训。

  组织者强调,所有志愿者严禁私自处理收集来的鹅蛋。所有鹅蛋将送交伊 利诺伊州“追击野鹅公司”,这家公司将通过摇晃或浸泡玉米油等方式让鹅蛋不能孵化。

  “追击野鹅公司”经理苏珊·黑格伯格说:“这项工作不是复活节的寻蛋游戏,它有严格规定。”芝加哥各大公园饱受野鹅“骚扰”,为此公园方面秋季时通过在湖边种植对野鹅吸引力较小的草坪、在草坪上喷洒刺激性物质等方法,驱赶迁徙来的野鹅,但均收效有限。“拣蛋运动”是控制公园野鹅数量的新举措。

  这项措施并没有遭到动物保护组织的严厉抵制。美国人道协会女发言人迪亚娜·韦伯说:“这比追着鹅熏它们人性化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