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要移京周路“躲”大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3: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上午,房山区区长祁红做客城市广播,就环保、交通、就业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祁红透露,为缓解环保和交通压力,京周路将外移改线,途经房山的大货车将被“请”出中心城区。此外,房山轻轨工程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在城市广播,当与市民谈及空气质量较差的问题时,祁红坦言空气质量让他倍感压力。祁红说空气质量差,除气象和自然条件等客观因素外,还有主观方面的原因。过去,房山以提供建筑用的砖瓦灰沙石为主要产业,扬尘和悬浮颗粒物非常多。而且,作为交通要塞,大量外地进京运送建筑材料的大货车也途经房山。

  祁红说,房山要想办法先把京周路外移,把大车引出去。他说目前市发改委已经立项。京周路是房山的交通主干道,多年来一直承担着货物运输的重要任务。考虑到环境和交通拥堵两方面问题,房山区政府提出,今年要将京周路改线外移,来往大货将不再经由房山中心城区。

  原本由北京—长辛店—良乡—周口店的京周路,改线后将在长辛店拐弯,变为长辛店—长阳—公义庄—关道—窦店—周口店,全线向外侧推移。原京周路将变为四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将不再允许大货车通行。

  祁红还谈到,从良乡到丰台世界公园的轻轨S5线,现在正在做前期准备和项目立项。他说这个项目三年内应该可以启动,然后再用三至五年时间建设。

  此外,房山还打算对现在的常周路进行改建,考虑从长阳镇即大明水库附近,修一个桥接到西五环,以缓解公路堵塞的状况。届时,从房山进入市区的时间将会大大减少。

记者:叶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