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欲将珍稀鱼类“正名”为“台湾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将把台“国宝级”鱼类樱花钩吻鲑“正名”为“台湾鲑”。这一举动遭到学界痛批。

  陈水扁将在下周一(26日)到台中梨山,为雪霸公园设置的台湾鲑鱼复育展示馆揭幕开馆,并宣布将樱花钩吻鲑改名为“台湾鲑”。同样受邀的国民党“立委”徐中雄,对于这项“正名”痛批说,樱花钩吻鲑还没被自然界淘汰,就先遭到政治人物的迫害。

  樱花钩吻鲑的体侧图案像美丽樱花,因而命名,又名台湾鳟、梨山鳟、次高山鳟,是位于亚热带的台湾地区唯一一种温带性鱼类。学者和保育人士认为胡乱改名是不懂生物分类学的做法,因“台湾樱花钩吻”6个字原包括种名、属名、亚种名,去掉“樱花钩吻”四字就不完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