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6:1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田建平) 省编办日前召开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交流试点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的政策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薛延忠出席并讲话。

  薛延忠指出,我省启动实施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经过试点市、县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试点市、县要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新情况、努力解决新问题,进一步推进改革的深化和提高。要按照转变乡镇政府职能,整合乡镇事业站所,精减分流富余人员,创新农村工作机制,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大胆实践,进一步在乡镇职能的转换上、在基层行政管理机制的创新上、在“三农”服务方式的改进和领域的拓展上、在富余人员的分流安置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使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更好地适应农村生产力发展的要求,使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体制更好地适应保障公共服务的要求,从而为我省全面铺开此项改革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会上,各试点市、县分别介绍了各地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