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钉子”到期未拔(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链接

  

  双方40多次接触未达成协议

  拆迁地曾是一片繁华之地。当地人介绍,这里曾是九龙坡区唯一的一条饮食街,房子以木房和砖混结构为主,大多不高,但每到晚间便人声鼎沸,过往食客很多。

  2004年7月,开发商重庆智润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南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该市九龙坡区房管局申报,拟对此地也即杨家坪鹤兴路片区实施开发。也就从这个时候开始,这条有些陈旧的饮食街开始了其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变化。

  昨日下午,项目开发单位负责拆迁工作的王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鹤兴路这块房子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经过这么多年的变迁,房子大多破败不堪,有的楼梯甚至不能走人,区内存在严重的火灾安全隐患。历届九龙坡区两会上,都有关于这一片老城改造的提案。

  王伟向记者出示了相关部门审批的立项报告、用地许可证等证件。2004年8月31日,九龙坡区房管局下发了拆迁许可证,动迁期从当年9月5日起,为期一个月。

  随后,开放商制定了拆迁补偿方案。“方案主要依据《重庆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此次拆迁主要涉及281户业主,对业主该方案都有公示。”王伟介绍。

  据其介绍,在开发项目现场,一并被公布的还有重庆金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作出的资产评估报告。王伟强调,金地资产评估公司是由全体业主从5家资产评估公司中间选出的,最终的评估报告九龙坡区政府的批准。

  依据这份评估报告,户主杨武的两层楼房的价值为247万多。

  2004年8月,开发商进驻现场,设有拆迁办公室协调和各位业主的拆迁补偿问题。

  “动迁过程还算顺利,截至去年9月份,除了杨武一户之外,其他280户业主全部达成协议,并且全部迁出。”王伟介绍,两年以来,和杨武有过不下于40次接触,但均未达成协议。

  “事实上,目前的这种僵持局面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王伟向记者诉苦,整个项目公司投进将近3个亿,因为迟迟不能开工,每天仅利息支出就有6万,损失“相当严重”。

  网上调查

  你如何看待重庆“最牛钉子户”的行为?总票数:50327

  选项

  比例

  票数

  1支持。房屋产权人最大化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权精神值得学习。

  85.17%

  42865

  2 反对。因为他一家拒绝拆迁,整个工程都无法开展。

  10.04%

  5052

  3不好说谁对谁错。

  4.79%

  2410(据新浪网,截至昨晚23时)

  (据新京报、潇湘晨报、扬子晚报)

  (Fish/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