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月30日将继续审理高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0 青年时报

  

加拿大3月30日将继续审理高山案

  有关高山一家加拿大移民资格是否合法的聆讯当地时间二十二日上午继续在温哥华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举行。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加拿大3月30日将继续审理高山案

  曾任赖昌星拘留聆讯代表律师的拉森应高山代表律师要求,到庭作有关移民难民法方面的专家证人。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社温哥华3月22日电 (记者吕振亚) 有关高山一家加拿大移民资格是否合法的聆讯今天上午继续在温哥华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举行。裁判官作出裁决,3月30日继续开庭,加边境服务局办案官员沙普卡届时将到庭作证。

  今天的聆讯集中在加移民当局在办理高山案中是否存在“滥用司法程序”问题。裁判官仍为努波宁,加移民部代表律师哈奇和高山一家的代表律师瓦尔德曼到庭;高山及其妻李雪出庭应讯。格外引人关注的是,曾任赖昌星拘留聆讯代表律师的拉森应高山代表律师要求,到庭作有关移民难民法方面的专家证人。

  聆讯一开始,瓦尔德曼首先发言,指加边境服务局官员在处理高山移民资格不能被加拿大接受的案件中,滥用司法程序,没有按照相关守则行事。他随之当庭查问拉森二十几个问题,试图区分移民申请中虚报资料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和轻微影响,并称高山申请移民时不是“虚报”而只是“漏报”在中国银行的工作经历。

  哈奇针锋相对地向拉森反问,强调高山虽有加国永久居民权,但同时又因涉嫌犯罪被外国政府通缉,加移民官员在办案过程中应依法保护加拿大安全和社会利益。而拉森也承认,他本人从未经办过象高山这种身份的相同案件。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法庭查问,裁判官努波宁作出裁决,决定传召负责高山案的加边境服务局官员沙普卡到庭作证,但不调阅其办案档案。

  被指从中国诈骗巨额公款后隐藏加拿大长达二年之久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2月16日被加当局以在申请移民加拿大时提供虚假个人资料为由拘留。2月22日,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裁判官泰斯莱决定有条件释放高山,但加边境服务局以高山提交的“担保金”可能来自在中国的犯罪活动为由拒绝接受。3月1日,高山改变担保方式,由第三者以15万加元提供经济担保后有条件获释。有关高山一家加拿大移民资格是否合法的首次聆讯在3月6日举行,昨天开始的聆讯是整个案件审理的延续。


来源: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