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人收到1分钱税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23:30 北京晨报

  厦门为70万人寄完税证明

  新华社电(记者 李慧颖)厦门市地税局日前为70多万名纳税人寄发了2006年度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其中有71位缴纳1分钱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也收到了地税部门的完税证明。

  据了解,这71位收到“1分钱”税单的纳税人月平均工资均在1600元左右,分布在全市56家企业,其中内资企业25家26人,外资企业31家45人。

  厦门市地税局表示,对于履行了法定义务的纳税人来说,无论纳税百万元还是纳税“1分钱”,都可以收到属于自己的个税完税凭证,“1分钱”税单表达了税务部门对履行义务的纳税公民的尊重。

  厦门市地税局从2004年开始进行开具寄发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的试点工作,目前厦门已有145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被纳入地税部门的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中,占厦门常住人口的72.5%。据了解,今年为寄发这些“1分钱”个税完税证明,厦门地税局通过个税管理系统共检索、处理、核对了14亿条个人纳税明细记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