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 专家称珠三角沿岸可能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1: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杨绮薇) “最近10年是广东二十世纪后半叶以来最暖的10年,气候变暖将导致海平面升高,50年后珠江三角洲沿岸一些地区可能淹没。”昨天,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研究员在纪念世界气象日专题报告会上,介绍广东气候变化和影响时指出。

  梁建茵研究员在会上作了“广东省气候变化及影响”的报告中指出,全球变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广东气候与中国乃至全球的气候变暖同步。

  近百年来,广东年平均气温升高了0.6~0.8℃,比全球平均增温幅度(0.4~0.8℃)、全国平均增温幅度(0.5~0.8℃)略高。最近10年是广东二十世纪后半叶以来最暖的10年,导致了高温日数增加、低温日数减少、极端强降水日数增加、灰霾天气增多海平面上升。

  50年后,海平面上升30厘米后,珠江三角洲沿岸部分地区可能被淹没,而不作海潮防护措施的话,淹没的面积将更多。气象局的资料显示,广东省2000年~2006年已经出现了5个暖冬(冬季气温距平值≥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