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会见墨西哥参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03 新华网
李长春会见墨西哥参议长
  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墨西哥城会见墨西哥参议长贝尔特曼内斯。 新华社记者 马国强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3日电(记者刘东凯冷彤)当地时间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墨西哥城会见了墨西哥参议院议长贝尔特曼内斯。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贝尔特曼内斯的问候。他回顾了中墨关系的发展历程,并说,中墨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怀有友好的情感,中墨友谊有着坚实的政治基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文明古国和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墨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加强南南合作,有利于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中方为此高度重视中墨战略伙伴关系。

  李长春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交往为促进双边友好所发挥的桥梁作用,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

墨西哥议会在各领域、各层级加强交流,为深化双边关系、促进共同发展而努力。中国共产党也愿进一步深化与墨西哥议会主要政党的平等对话。

  贝尔特曼内斯请李长春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说,对华友好是墨西哥悠久文化传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墨方认为,加强墨中互利合作有助于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墨参议院支持政府的对华友好政策,参议院自身也愿加强和中方立法机构的合作,推动墨中关系不断深化。

  参加会见的墨议会主要党派代表纷纷发言,盛赞墨中友谊,共同强调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墨主要政党的共识,表示将为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各尽其力。

  会见前,李长春向墨西哥祖国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