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重新开放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3月24日电(记者 蔡拥军)受大雾影响的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但截至24日16时发稿时,当天被取消的航班已达10个,80多个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延误影响。

  从23日21时到24日9时,因达不到飞机降落标准,大连机场无一架飞机降落,在此过夜的5架飞机在24日相继起飞后大连空港成了空无一架飞机的真正“空港”。

  这种状况直到24日10时才得到改变。在机场具备降落条件后,10时17分,南方航空公司天津至大连的CZ6334航班降落,大连机场才陆续恢复航班运行。当天至发稿时,大连机场174个进出港航班中有北京、浦东、沈阳、济南方向的10个航班被迫取消,80多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4000多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机场方面在应对不正常天气时紧急启动了服务保障预案,积极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工作。候机楼问讯处、售票处等服务台均加派了人员,及时解答旅客问题和办理机票签转、退票手续;机场广播室每隔15分钟通报一次航班信息;中午,机场方面还为延误的旅客准备了盒饭和茶水。

  据介绍,大连机场目前属于国际一类盲降机场,所装备的盲降设备为1996年从挪威引进的,在国际上属于比较先进的盲降导航设备。该设备24小时工作,在大雾、降雨、降雪、多云等复杂天气发挥重要的作用。大雾天气,只要能见度不低于1000米,云高不低于90米,大连机场就能保证航班正常起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