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形同虚设 居民深感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9:0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肖耀武1

  摄 像:孙强华1

  双播:【导语】最近我们接到热线,在天通苑小区有很多居民在自己家里开起了公司,这让他们的生活平添了不少烦恼,请看报道。

  【正文】在天通苑北一区记者看到,在这个十三层居民楼的一楼真可谓是店铺林立,有新开业的便利店,洗衣店,以及培训教室等。在四楼还可以看到装饰公司的广告牌。每个店铺都是开在自己家里。为了方便顾客,这些一楼的小店大多把每户的窗口进行了改动,成为了交易货品的柜台。这位店主就告诉记者,由于对外出租的商铺太贵,他们只能选择在自己家里拿出一部分地方用做开店。

  【采访】为什么不在外面租房子开店呢?没有钱,外面你能租的起房吗,这是自己的房子不用掏房租费。没有工商局的执照吧?没有。

  【正文】当记者问及会不会影响小区的居住环境时,该店主则表示不会。但是小区一些居民显然并不认同这位店主的说法。

  【采访】居民:太影响环境了,来来往往的人太多。

  【正文】居民们反映,这些店铺需要进进出出的人很多,由于每次都必须经过门禁系统,尤其是商店进货时显得非常不方便。为了图方便,故意破坏门禁系统的事时有发生,着实让楼里的居民感觉特别的不安全。

  【采访】居民:为了公司的业务方便,几次这个门都是人为破坏。刚换好比如这个插销。他经常打开让门永远开着。我们居民考虑安全就把门关上,就关上。关上以后他把这个把手能给你打断让你关不上。

  【正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

天通苑一区一共有四十多栋住宅楼,每栋楼而打出广告招牌的最少有二十多家,而每栋楼的门禁也都成了摆设。无独有偶,在珠江绿洲小区这里的门禁系统,也没有什么实际效果。记者随意走进一栋楼,发现根本就不用刷卡,用手一拉楼门就开了。

  【采访】居民:特别不安全。老有人随便出入

  【正文】据了解,珠江绿洲小区毗邻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不少业主将自己房子出租给附近的学生。因此,出入小区的人很多,而有不少楼的门禁都已经损坏。

  【采访】它经常坏,老坏

  居民:不安全

  【正文】不仅如此,听居民讲,小区的地下室可以随便进入,而且,不用经过门禁系统,就能直接进入楼内。随后记者亲自体验了一把,走进地下室,从地下室的电梯上了楼,果真绕过了门禁系统。于是,记者电话打到了小区物业,就此事请他们做一解释。

  【采访】没有这种情况,地下室也不可能走的进去。

  【正文】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位工作人员坚称小区的门禁系统已经修好,而地下室的电梯根本就是锁着的。真是蒙你没商量!要不是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还真会被蒙。

  北京台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