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矿难14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3:54 新华网
河南汝州矿难14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组图)
3月24日,工人在出事的矿井口等待工友的消息。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河南汝州矿难14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组图)
3月24日,救援人员在抢险间隙就餐。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河南汝州矿难14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组图)
3月24日,工友们在出事矿井附近了解救援进展情况。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新华网汝州(河南)3月24日电 (记者梁鹏) 记者23时31分从河南汝州商酒务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14名被困井下矿工遗体已经全部发现,此次事故遇难人数上升为15人。

  23时31分,在现场指挥抢险的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李九成向记者证实,被困矿工所处的巷道已经全部挖开,由于井下瓦斯浓度过高、氧气不足,被困的14名矿工全部遇难。至此,矿工遗体已经全部找到,此次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

  根据初步核查和矿方人员交代,这次事故发生于22日晚23时许,事故发生后,矿方没有及时上报政府部门,而是认为“井下水小”,可自行组织抢险,导致延误了有效抢险时间。直到23日9时许,当地政府接到举报后,才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当地政府从周边矿井迅速抽调了精干力量进行抢险,井下抢险人员分三班昼夜不停地进行排水清淤。目前矿主王宪国已经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正在追缉两个事发后逃跑的矿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