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低”油2007年将上市 营养品质堪比进口橄榄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6: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 通讯员范敬群报道:明日,来自世界31个国家的700余名油菜科研专家及5位国际油菜“杰出科学家奖”获得者将齐聚武汉,参加每4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油菜大会,这也是48年来该项盛会首次在亚洲举行。

  此次大会之所以选在武汉召开,是因为湖北省是全球第一油菜种植地区,总产量约占世界总量的十八分之一。

  另外,利用国际油菜大会在汉举行的时机,湖北省将重点打造“双低”食用油品牌,有望于年内大规模投入市场。

  据介绍,“双低油菜”是指菜籽油中低芥酸、低硫甙油菜,其油酸含量大幅度提高,营养品质显著改善,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双低”食用油的市场零售价预计为20元/公斤,虽比目前普通菜油售价贵了近一倍,但其营养品质与280元/公斤的进口橄榄油不相上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