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孩从不敢参加集体活动:春游的钱够吃好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6: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鹏、黄振琳实习生王欢、李丽萍报道:昨日上午,记者跟着上初二的王路(化名)来到武昌粮道街的租住地。路上,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自己前天就向学校请假到报社报名,可走错了路,身上的钱也花光了,只好又折了回去。

  见女儿一进门就忙着收拾床上杂乱的衣物,王妈妈的眼泪就流了下来。王妈妈哽咽着告诉记者,她在王路3岁时就得了盆腔充血,治病的钱还没凑齐,胸口又受了重伤,只好一直拖着。

  见妈妈边哭边说,懂事的王路连忙递上纸巾。王妈妈说,王路每次见她掉眼泪,总会哭着对她说,“妈妈不哭,等我们长大了,挣钱给你治病”。

  王路的父亲从仙桃老家来汉后,卖过菜、开过麻木。现在靠给人送牛奶,送报纸,一天打两份工赚点钱。

  知道家里没钱,王路从小就自己洗衣、做饭,周末帮爸爸送报纸。暑假的时候,王路还曾在工厂帮人做纸盒,每做一个可以赚两分钱。

  学校离家远,为了省车费,王路每天早晨6时就起床,步行40分钟到学校。几年来,学校每次有集体活动,她从来不参加。学校马上又要组织春游了,王路告诉记者,这次她仍然不会参加,她说:“春游一次就要花四十多元,换成米全家可以吃好多天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