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肉干肉脯 小心添加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李茜】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了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福建、贵州、四川、重庆、山西等9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肉干、肉脯产品,合格率为86%。有1种产品大肠菌群超标50倍。个别产品查出含有防腐剂或其他添加剂。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1、部分产品大肠菌群超标。国标《熟肉制品卫生标准》规定,肉制品中大肠菌群不得超过30MPN/100g。抽查中有部分产品大肠菌群超标,其中有1种产品大肠菌群检测值达到1500MPN/100g,是标准限量值的50倍。2、个别产品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强制性国家标准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山梨酸在肉灌肠类产品中不得超过1.5g/kg,其他熟肉制品中不得超过0.075g/kg。人工合成着色剂日落黄等在肉干、肉脯产品中不得检出。抽查中有个别产品防腐剂山梨酸超标,个别产品检出含有日落黄。

  ■ 专家支招

  消费者在选购肉干、肉脯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包装要密封、无破损,最好不要购买散装熟肉制品。

  2、规范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上应标明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的产品标准、配料表、净含量、QS标志等。

  3、尽量挑选近期生产的产品。

  4、不要挑选色泽太艳的产品,要选择表面干爽的产品。

  5、尽量到大商场、超市购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