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领导提出全面做好反腐倡廉宣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59 云南日报

  昨日,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曲靖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在会议上强调,开拓进取、务实创新,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李汉柏说,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反腐倡廉的主要任务,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反腐倡廉的任务仍然艰巨,我们必须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强调的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确定的七项重点任务,加强宣传教育,推动我省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丰富内容,拓宽渠道,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坚决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决心、大力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战果和明显成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三是要创新形式,增强实效。要积极探索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抓住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健全机制,完善格局。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李汉柏强调,要坚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与政治、经济和其他业务工作一起动员部署、一起组织实施、一起督促检查、一起考核评比,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落实、经费保障;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抓好职责任务的分解落实;要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和进农村活动;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智力支持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罗蓉婵 晋立红(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