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收养400多流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1:48 北京日报

  

20年收养400多流浪儿

  据新华社济南3月24日电(记者董学清)24日中午,在“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声中,十几名孩子给一位60岁的老人献上鲜花,点燃生日蜡烛。

  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老人郑承镇,一生未曾婚育,却是400多名流浪儿的“爷爷”和“父亲”。近20年来,郑承镇先后收留了400多名流浪儿。至今,还有12名孩子跟他一起生活。

  20岁的杨继友23日就从老家淄博赶到济南,为郑承镇祝贺生日。2001年春天,他失学后来济南流浪,被郑承镇收养了两年多。目前在一家工厂上班的杨继友说:“如果没有郑大爷的收留,我可能早就学坏了。”

  这么多人给他过生日,郑承镇特别高兴。他特意穿上一件红色毛衣,激动得合不上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