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今年将建200个电气化村(200703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1:58 北京日报

  (上接第一版)他们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重点在优化北京新农村电网结构,拓宽农村电力市场,提高电能质量、供电能力与用电水平,提升农村供电服务质量,满足首都北京新农村发展需求,说通俗些就是让京郊村民从“用上电”跨越到“用上舒心电”。

  北京电力公司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建府介绍,对应配合北京市“拆建改造型、整理推进型、环境整治型”三类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模式,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将分别按照“超前发展型、全面小康型、发展小康型”三种发展模式进行。这三种建设模式将分别满足新农村未来15年、未来8-10年和未来5-8年的经济发展需求。“根据京郊农村不同经济发展状况确定哪种类型。像将军关村,就属于‘超前发展型’。”

  记者注意到,三种类型分别在供用电设施安全可靠、供电可靠节能降损、供电服务、用电水平等列有详细标准。

  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到“十一五”末,全市农村年人均用电量将达到4900千瓦时,比2005年提高35%;同时要建成5个新农村电气化区县、100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和1000个新农村电气化村。RJ03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