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争取五年内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5:4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3月25日电 在22日上午召开的深圳市第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黄珽表示,要在未来5年解决深圳市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黄珽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过住房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完善、住房结构的调整来解决广大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据介绍,深圳今年将大力发展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计划未来5年内建设60多万套住房,其中包括14万政策性住房。深圳的目标是,至2010年,实现深圳市的本市常住人口拥有或者租住一套住房,解决双困家庭的住房问题。

  经统计,深圳目前清理出来的“已批未建用地”(包括

商品房用地和产业用地)共359宗,面积为1003.9公顷(约10平方公里)。一经认定,政府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置。

  会上,有记者问深圳的房市何时才会降温,黄珽答:“深圳

房价由其自身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人口、经济等因素决定。房价也有其市场规律,应由市场决定。”(胡谋、王倩、喻丹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