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避难车”沦为送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3: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东森新闻报消息,李登辉以前用的“避难车”,竟然流落民间成为送货车。一家精品业者标下除役的“避难车”当货车,车上不仅配有6个机枪孔、全车防弹玻璃,还有液压式坐椅,醒目的外观吸引路人目光,成为最佳的广告宣传车。

  这辆6600CC的庞然大物,引擎声隆隆的开进小巷,几乎占据了半条马路,引来许多好奇的目光。车主粱伯州介绍:“(这辆车)有6个机枪孔,6层式的防弹玻璃,它的轮胎也全部都是防弹的。”

  这辆车全车防弹,而且光是车前的防撞杆就有一吨重;内装所有座椅都是液压,不管怎么震都相当舒适,而且车身可以涉水1.5米。

  至于这辆车的来头,车主粱伯州说:“之前是在‘国安局’里面服役,如果遇到有叛乱或是有暴动,有状况的时候,‘总统’就到车上,紧急冲往衡山指挥所。”

  据称,这辆车造价1800万,是台“国安局”向民间集团1年花600万租用,1990年作为李登辉的“避难车”,1995年除役,2000年被精品店业者标下做为货物配送车。

  这辆车1公升汽油只能跑7公里,成本虽然高了点,但全台湾只有这一辆,车身再印上公司logo,就成了最佳的广告车。超炫的外观,连店里的销售小姐都很期待它送货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