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内讧游锡堃再咬苏贞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1:11 海峡都市报

  

绿营内讧游锡堃再咬苏贞昌

  游锡堃要苏贞昌诚实做人

  

绿营内讧游锡堃再咬苏贞昌

  苏贞昌否认对阿扁“逼宫”

  N海潮

  “逼宫说”在民进党初选过程中持续发酵,党主席游锡堃24日在辩论结辩时,指控“行政院长”苏贞昌曾以辞职要挟陈水扁,不但当场举手发誓所言属实,他更邀苏贞昌一起到庙里发誓。游锡堃在辩论会要结束的最后时刻爆料批苏,火药味呛得让在场人士相当惊讶。

  苏贞昌纳闷

  怎么会这样

  苏贞昌在辩论结束后非常不高兴地说,游锡堃的指控都不是事实,他感到意外、纳闷。苏贞昌还反将游一军,“原来要求陈水扁一审有罪下台是他(游)主张的。”台湾“新闻局长”郑文灿更说:“选举不能扭曲真相。”

  苏贞昌表示,他和游锡堃是老朋友,每周三中常会会一起吃便当,如果有任何误会、心结,这么长的时间都可以说开,而且对他的质疑应该在辩论一开始就要说出来,到结辩时才讲,让他无法回应。苏贞昌纳闷连叹:“怎么会这样?”

  苏贞昌会后强调,对他的攻击,他一直忍耐,“逼宫”传言陈水扁已为他澄清,“为什么他(指游)有那方面的误解,还用自己的判断说成那样。”

  苏贞昌召集媒体

  说明真相

  对于不断激化的“逼宫风波”,苏贞昌昨天上午主动召集媒体澄清表示,“国务机要费”案吴淑珍一审有罪陈水扁就下台的说法,一直缠着他,但游锡堃日前也说,是游自己建议的。苏贞昌强调,真相只有一个,不要因为选举扭曲,他一直认为民进党只有团结才会赢,才不口出恶言。

  对于游锡堃日前发誓的举动,苏贞昌昨日上午则脸露无奈、叹口气说,“唉!这就是初选。”

  苏贞昌表示,去年9月国民党提出了要苏马两个人会面,但他始终是反对,并认为要化解冲突、对立,应该找五个政党主席,与“行政”“立法”两院“院长”,总共7个人坐下来谈,当时“立法院长”王金平,还有台联党主席、无党联盟林炳坤都同意,当时民进党也由副秘书长蔡煌琅发表声明,说游锡堃不排斥参与会谈。后来因为国民党不撤签罢扁案,所以始终没有谈。

  苏游正式翻脸

  苏系要求道歉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在24日辩论会中以“逼宫说”重炮攻击“行政院长”苏贞昌,双方形同撕破脸。苏系“立委”林育生更挑明地说,现在游锡堃欠苏贞昌一个道歉。

  林育生强调,所谓陈水扁有关“一审有罪就下台”的主张,游锡堃在辩论会中坦言是他的建议,这就证明了这是游锡堃的主张,终于还苏贞昌一个公道,这代表苏贞昌遭到误解,长久以来遭到抹黑。

  林育生也指出,游锡堃的做法让人感到遗憾与不解,尤其在结论的部分,游锡堃还用发誓的方式,这是党内初选,又不是打村里长选举,难道要庙里去发誓、要去斩鸡头吗?

  游系出手反击

  绝不道歉

  对于苏系的谴责,游锡堃幕僚表示,“逼宫说”风波并非他们发动,他们是在被动的情况下,“还原事实的真貌”。在24日的辩论会上,游阵营准备的内容并没有要在这件事上穷追猛打,是苏贞昌的态度让游锡堃当场忍不住这口气,才会在结辩时,又把整件事重述一遍。

  游系表示,绝不会向苏贞昌道歉。

  谢也讽苏

  吃碗内看碗外

  游苏两人内讧未熄,竞选对手谢长廷也来参一脚,批评苏贞昌不肯辞职参选。谢表示,人民觉得“院长”这个职位是要为人民服务,如果把时间拿去选“总统”,那就是“吃碗内看碗外”,这一点人民会批判。“要注意,而且要避免过犹不及,做得太过了,有时候会有反效果。”

  他表示,民进党以前也批评过国民党带职参选,现在当然不能赞成带职参选,不过因为是党内初选,希望带职的人还是做好现在的职位,否则将来民进党也难选。

  游苏内讧

  吕秀莲看热闹

  针对“逼宫说”,吕秀莲昨天上午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历史真相应该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且究竟是谁说“国务机要费案”一审判决有罪则扁应该下台,也须调查清楚,尤其究竟是要“阁揆”或“总统”下台,也越来越模糊,同样需要调查。

  吕秀莲还庆幸自己没有参加初选的辩论会,远离“炮火”。

  王拓阻止

  再提即居心不良

  “逼宫说”近日在民进党参选人初选电视辩论会上再度延烧,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拓昨天表示,游锡堃与苏贞昌的认知可能有落差,“逼宫说”应到此为止,谁再提就是居心不良。

  他说,既然根本没有苏马(前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会,当然就没有协商陈水扁下台机制的问题,相关说法无中生有,更没“逼宫”,可能是游锡堃听到这消息后,希望苏贞昌澄清。但站在苏贞昌的角度,既然见阿扁时都没谈这件事,也没“逼宫”,又何必澄清,澄清反而好像“对号入座”。

  “绿委”哀叹:

  党内搞白色恐怖

  “逼宫说”在民进党“总统”参选人初选电视辩论会上再度延烧,亲苏的民进党籍“立委”林育生昨天表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为个人选举,已赔进整个党。

  亲近谢长廷的民进党籍“立委”谢欣霓指出,游锡堃个性老实、厚道,苏一定是被当时严峻情势逼到墙角,游锡堃是否适任是另一回事,但她比较愿意相信游锡堃的说法。

  亲扁的“立委”高志鹏表示,一审有罪就下台应是缓冲当时压力的一种方式,但民进党支持者向来不希望参选人彼此抨击得太厉害,还是应适可而止,没到不能解决的地步,“逼宫说”会到此为止,不再吵了,“不会真的到庙里发誓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