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补选投票率估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1:12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党主席补选将在4月7日投票,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公布共有33.3万余名党员具有投票权。党内高层说,两年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前主席马英九参选,投票率五成,这次的选情远不如两年前激烈,如果以四成投票率评估,一旦拿下7.5万票以上,就有当选的可能。

  国民党2005年7月16日举行党主席选举,当时选举人数104.5万多人,最后前往投票人数共有52.4488万人,投票率51.7%。前任党主席马英九获得37.056万票,“立法院长”王金平得到14.3268万票,由马英九当选。

  不过,当时因为没有缴党费的党员也可以投票,投票情形相当踊跃。马英九就任党主席后已经修改内规,规定必须缴交党费的党员才有投票的资格,具有选举权的党员已经大幅减少。

  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评估,目前岛内有投票权的党员是33.3616万人,由于各地方党部还在查核名单是否确实,人数可能微幅增减。至于岛外采取通信投票的党员约有1.3万多人,届时国民党合格选民可能接近35万人。

  如果以四成的投票率评估,35万的投票人口,届时可能出现只有14万人前来投票。再以过半胜出评估,有可能超过7.5万票就可以当选党主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