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摄影佳作平分秋色各有千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5日,第三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在上海揭晓,共评选出8类16个奖项的金、银、铜奖。获奖摄影作品中,中外摄影佳作平分秋色。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华赛”,今年吸引了全球70余个国家的2400余位摄影师参赛,参赛摄影作品数量达28000余幅。最终,中国摄影师王申、陈庆港分别以《起舞弄清影》和《灰度空间》摘得“日常生活类”单幅、组照金奖;刘洋和邱焰分别以《中国首例转基因克隆猪诞生》、《三峡大坝建成和移民》获得“经济及科技类”单幅、组照金奖;李亚隆、张涛分别以《夫妻戏班》、《黑暗中的舞者》赢得“文化艺术类”单幅、组照金奖;中国摄影师李岳与外国摄影师斯科特·巴布尔分别以《巨星的告别》、《英国马术比赛》夺得“体育新闻类”单幅、组照金奖;中国摄影师胡海昕和外国摄影师马尼什·斯瓦拉普分别以《影响力》和《寡妇生存奋争》获得“新闻人物类”单幅、组照金奖。

  外国摄影师则在战争灾难类摄影、重大新闻摄影以及自然与环保类摄影中技压一筹,遥遥领先。

意大利摄影师马克·劳罗与法新社记者马哈茂德·哈马斯分别以反映巴以冲突的《轰炸之后》、《遇难的巴勒斯坦母子》夺得战争灾难类单幅、组照金奖。而《轰炸之后》也同时获选“年度最佳新闻照片”。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