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菏赛和华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7:41 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第三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所有奖项揭晓。奖项共分为8类16项(每类分单幅与组照两项)。由意大利籍摄影师马克.安德鲁.迪.劳罗拍摄的黎巴嫩题材获年度图片大奖。中国参赛摄影师在本届华赛中表现突出,共夺得日常生活类单幅、日常生活类组照、文化艺术类单幅、文化艺术类组照、经济科技类单幅、经济科技类组照、新闻人物类单幅、体育类单幅等8项金奖。

  目前世界新闻摄影是有两个大赛,一个是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简称荷赛,由荷兰举办;一个是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现落户中国。这两大品牌的区别在于,已举办49届的荷赛是世界标准,代表的是西方的视角;而中国的华赛,代表的是国际标准的东方视角。荷赛历年的获奖作品,比较注重突发性和灾难事件,现场直接、触目惊心。

  而今年“华赛”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这同当代世界发展的主题是一致的,这也是中国以这样一次摄影赛事来宣扬自己的摄影文化,可以说,即使是面对灾难性事件,东方人更愿意选择委婉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年轻的华赛正是基于这样一种理念,试图也正在努力展现中国人看待世界的独特视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