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世纪大道全市“最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48 东方早报

  86.33分的高分,使得世纪大道(陆家嘴北环路-杨高路)成为沪上最文明的路段。昨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首次公布了上海中心城区10个创建文明示范路段开展的“交通文明综合指数”的测评结果。名列前三的路段是浦东新区的世纪大道、黄浦区的延安路、卢湾区的淮海中路。

  从今年起,上海在中心城区8条马路10个路段开展了文明示范路段的创建活动,文明示范路段评选的标准包括:“管理守法率”、“自觉守法率”、“志愿者参与率”、“人行道畅通率”4项以及路口测评指标(由市民巡访团测评,占综合指数的80%)和路段百米行人、非机动车违章起数(由交警总队测评,占综合指数的20%)。

  而路段测评参照文明示范路口标准,以蓝(满意路段,90分以上)、绿(比较满意路段,80-90分)、黄(一般路段,70-80分)、橙(较差路段,60-70分)、红(很差路段,60分以下)五色标志。据了解,本次测评共评出绿色路段7个,黄色路段3个。

  昨日公布的首次测评结果显示:10个路段平均综合指数达到81.34分,百米行人、非机动车平均交通违法数为0.62起。

  十个文明示范路段首次测评结果

   序号路段综合指数

  1世纪大道(陆家嘴北环路-杨高路)(浦东)86.33

  2延安路(福建路-成都路)(黄浦)86.03

  3淮海中路(黄坡路-陕西路)(卢湾)85.17

  4长寿路(武宁路-昌化路)(普陀)81.53

  5淮海路(陕西路-华山路)(徐汇)80.98

  6长宁路(江苏路-娄山关路)(长宁)80.87

  7海宁路-周家嘴路(四川路-通州路)(虹口)80.00

  8天目路(恒丰路-浙江路)(闸北)78.61

  9控江路(大连路-江浦路)(杨浦)77.43

  10延安中路(老成都路-镇宁路)(静安)76.42平均分81.34

早报记者俞立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