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元伪钞惊扰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3:09 青年参考

  作者郑汉良

  

  由于香港最近出现大批面额1000元的伪钞,越来越多商户为免麻烦而拒收,伪钞率最高的为汇丰银行2000年 和2002年版的1000元钞票,若干银行更出现换钞的人龙。

  为了平息大众的恐惧,香港的财政官员呼吁商户不可无故拒收千元钞票,以免造成社会恐慌,而汇丰银行则以“有入 无出”的方法,优先更换这两年版的千元钞票,并以2003年版防伪程度较高的千元钞票取代。

  香港警务处长邓竟成3月19日表示,近期发现的高水平伪钞,由新伪钞集团印制,从境外流入。他认为,香港作为 国际金融中心,发现伪钞是严重事件,但他认为警方有足够能力处理。目前香港警方已寻求内地和澳门当局合作,追查这个境 外的伪钞集团。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估计,市面上目前剩余的旧钞不多,流通的千元大钞大多数是2003年新版钞票,钞票用变 色油墨印制,较易分辨而且难于伪造。

  (台湾《中国时报》3月1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