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生下基层优秀者可直接录用为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26日电(记者刘大江)为了鼓励大学毕业生下基层,四川省新规定:凡是“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并且考核优秀的,可不通过公开招考,直接录用为公务员。

  据四川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这个省出台了更多的优惠政策。此次直接录用为公务员的“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扶贫)志愿者的具体条件是:服务期满且连续两年考核优秀,符合选拔条件的,经本人申请,县级组织、人事部门考核,市(州)组织、人事部门审核推荐,可不通过公开招考,按选调生选拔程序充实到公务员队伍中。

  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班毕业生,在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不含县城所在地的镇)参加“三支一扶”的服务且服务期满、连续两年考核优秀的,经审批同意,可以不用参加公开招考,按直接考核招聘方式进入乡镇事业单位编制内。

  在农村、社区连续工作2年以上的志愿者,报考

公务员时,每工作1年,按比例折合后的笔试成绩加1分,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报考事业单位每满一年加2分,最高加分不超过6分。

  2007年起,凡是四川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的志愿者,每月生活补助将在原来基础上增加,每年考核合格者还将增发一次性补助1000元。参加“支教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寒暑假。其他志愿者服务期满一年、考核合格的,在服务的第二年可享受7天的休假(不含法定节假日)。志愿者休假期间,生活补贴照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